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洋口:开展“亮剑”行动 强力整治生猪养殖污染
2018-07-31 16:51:02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近日,顺昌县洋口镇严格执行贯彻落实《顺昌县进一步加强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巩固全镇生猪养殖污染整治成果,开展零星散养生猪养殖整治“亮剑”行动,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生猪养殖污染违法行为,持续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

为进一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洋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力开展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大行动,将生猪养殖污染整治与污染源、“两违”整治行动相结合,组织环保站、兽医站、镇建站、国土所等相关部门组成执法队,加强日常跟踪巡查,在镇域范围内养猪场摸排调查基础上,以严打、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打击一批生猪养殖场污染违法行为。同时加大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宣传力度,严格规范村民房前屋后零星散养生猪养殖行为,未建设沼气池的,不得从事生猪养殖并限期清栏或拆除;养殖4头及以上的生猪,限期清栏或拆除;禁止利用旧房或租用他人的旧房、房前屋后从事生猪养殖,杜绝在房前屋后新(扩)建猪舍。

据统计,自全面开展生猪养殖污染治理以来,生猪清栏228头,共拆除猪舍14户,拆除面积达1290.54平方米。 此次行动对于优化生态环境、开展水源保护有着重要的意义。下阶段,洋口镇还将持续不断巩固和扩大治理成果,防止养殖污染回潮与反弹。(吴智霖)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