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圆了冠军梦,回头看这支队伍
2018-07-27 16:40:17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顺昌一中男队在“2018年福建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夺冠述后

一根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

在刚刚落幕的“2018年福建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上,顺昌一中代表队男队斩获第一名。

7日18日至24日,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初中组),在国家女排训练基地漳州举行。全省共有男、女22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四支代表队是常年在各地少体校训练的强队,从训练专业性和时间上都要优于其他队。代表南平市参赛的顺昌一中男、女排球队面对众多强手,带队和教练反复强调,一定要铆足自身底气,鼓励队员,机会从来只给有准备的人,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赛场上,队员们顽强拼搏,有勇有智,打出了训练水平,打出了顺昌排球精气神。上天眷顾有心人!最终顺昌一中男队夺得第一,女队获第四!男队圆了多年的冠军梦!

“这次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顺昌一中拿冠军不是偶然的,它有一种坚韧不拔和永不服输的意志在支撑。”顺昌一中排球教练李燕平老师介绍说,顺昌一中自2016年恢复组队参加该项比赛以来,成绩年年攀升,2016年,顺昌一中代表队重组后首次参赛,男、女队各获第六名;2017年,男队升至第五名,女队坐稳第六名;今年,男队登顶夺得第一,女队上升至第四。

顺昌一中排球代表队能在省赛上夺魁,还得益于顺昌中小学排球训练的连续性,作为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顺昌实小,多年来,学校将排球训练作为校本课程开展,编排有一套行之有效的独特的排球广播体操。在该校,班班有排球,人人懂排球,学校在高年级组建有男、女排球两级共四支队伍,强化实训,每周四次,每次两个小时,雷打不动。该校男、女排球队在过往省儿童排球锦标上多次夺得冠军。顺昌实小每一批排球苗子,享受特长生政策定向升入顺昌一中后,进中学的这些队员,每天傍晚,继续在县实小排球馆,由原教练训练一小时以上,每生每年训练不下300天,节假日也不例外。多年来,这个传统从未改变。

本届赛后,这支队伍有队员感慨,成功的花啊,人们只羡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洒下多少牺牲的血雨。这里,也包含了每个教练牺牲的血雨。

顺昌是世界女排冠军侯玉珠的故乡,顺昌实小和顺昌一中是侯玉珠的母校,侯玉珠在退役回福建(福州)任职工作后,每年都会回母校一次,关心学校排球事业的发展,积极为母校排球馆的建设及中小学生排球训练献策献力,鼓励小校友们刻苦训练、为国争光。

同时,顺昌县教育、文体等部门给予学校排球训练全力支持,包括在资金上、学校排球技艺对外交流等多个方面。

冠军的背后有多少幕后无名英雄在支撑,顺昌一中排球队就是这样。(吴启荣)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