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让亿元项目在谋划比拼中生成
2018-07-24 15:49:34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那就是一场考试,我们盘家底,兜资源,想方设法让它跟项目对接起来,努力把它做成好项目、大项目。”7月22日,顺昌县大干镇镇长杨生友,对这次全县乡镇项目谋划大比拼这样总结。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本着“谋项目谋发展,兴产业兴顺昌”的初衷,围绕乡村振兴的大主题,今年下半年以来,顺昌县率先在全县12个乡镇(街道)开展“项目突破年·项目谋划大比拼”活动。活动作出硬规定,谋划的项目应围绕南平“七大绿色产业”重点;体现各自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区位条件、生态环境等优势;符合“可上报争取资金、可推出招商、可落地实施”要求;策划项目总投资须在亿元以上。

活动期间,顺昌县各乡镇(街道)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乡镇“一把手”对项目谋划发挥主导作用,所有策划项目围绕项目可行性、投资规模、产业政策、效益评价、进度安排等方面展开。集中展评这天,特邀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专业人员,组成专家评审组,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项目的领导,依次对本乡镇谋划项目进行阐述推介,专家组综合项目要素,现场打分、点评,县四套班子领导代表到场聆听。首期项目谋划比拼,全县12个乡镇(街道)共24个项目参评。最后,6个乡镇的12个项目获奖,得到10至30万元不等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补助。

比拼获奖的12个项目,按照“五个一批”项目管理办法,纳入重点前期项目以及重点招商项目,发改、招商部门跟踪,促进项目转化。国土、住建、工业园区等部门在用地、规划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获奖项目将在2019年一季度前落地。

这次项目谋划比拼活动的开展,解决了重大产业项目推动难、前期规划站位不高等问题;更好地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后劲,解决产业链延伸、产业发展短板等问题。

“以项目论英雄,以成效论成败”,顺昌县长余向红说,项目谋划大比拼是通过谋划项目机制,达到更好地应用国家政策、整合利用资源,解决领导干部策划项目不精、对政策、经济恐慌问题,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达到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的目的。

据悉,下半年这项活动还将在顺昌县直单位间开展,项目谋划比拼将在该县形成长效机制。(吴启荣)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