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南平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2018-07-17 15:40: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16日上午,南平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到会宣布省委关于南平市政府主要领导调整变动的决定并讲话。

杨国豪宣布,经省委研究决定,刘洪建任南平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许维泽不再担任南平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

杨国豪在讲话中说,这次南平市政府主要领导调整变动,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落实干部交流要求,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平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创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有针对性地提出发展思路、发展举措,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都有了长足进步,保持稳中有进、向上向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南平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不懈奋斗的结果,是历届领导班子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与现任领导班子成员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省委对南平的工作是满意的。

杨国豪强调,这次人事调整变动,是南平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杨国豪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南平市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奋力实现赶超的关键一年。希望南平市以这次人事调整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一要全面推动绿色发展。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在推动绿色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真正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认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统筹推进武夷新区和延平新城建设,打造南平发展的新增长极。二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意见精神,加大省委关心关爱基层干部20条措施的落实力度,切实把省委的关怀传递到广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的心坎上。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主体主责意识,认真贯彻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深落细落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袁毅代表南平市各套班子和广大干部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许维泽同志在南平期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刘洪建同志到南平履职表示热烈欢迎。他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南平绿色发展的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精会神谋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跨越赶超,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深化“四比六促”和“项目突破年”活动,持续稳中有进、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要担当实干求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坚持讲担当、重担当,守土负责、用心尽责,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新状态体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从严治党强保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强化实干拼创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新南平提供有力保证。

许维泽感谢组织上的关心、培养和信任,表示坚决服从省委决定。他说,我在南平工作的六年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南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六年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的配合帮助下,我的政治思想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在此,我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我坚信,在南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南平已经迎来了新的大发展时期,一个“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南平必将傲然崛起。南平是我的第二故乡,今后的岁月里,我将始终关注南平的发展,为南平的发展高歌,为南平的发展点赞。我会把南平工作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上去,继续凝心聚力谋发展,心无旁骛干工作。衷心祝愿南平明天更加美好、南平人民幸福安康。

刘洪建说,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我将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旗帜鲜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团结、干事创业,坚决维护市委的权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心、事业同干;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有机统一,全身心投入到南平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来;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律己正身、清正廉洁,坚持廉洁奉公、依法履职,永葆清廉本色,不辜负省委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盼。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各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正厅职老同志,各县(市、区)、武夷新区党政负责人,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朱昕华 郑金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