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南平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07-16 16:39: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13日,南平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国务院参事室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绿色旅游专委会主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崔莉作“生态银行”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崔莉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系统阐述了“生态银行”的概念内涵、组织框架、重点内容、运作模式、操作流程等,让与会人员对“生态银行”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为南平市推进“生态银行”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崔莉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就“生态银行”建设及试点推进的相关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袁毅强调,探索建设“生态银行”是南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论的创新实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层面深刻认识探索建设“生态银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建设“生态银行”是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系统工程的重要一环,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跨越赶超的关键要素保障,坚定信心、勇于创新,加快打通资源变资产变资本的通道,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为产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要切实搞懂弄通“生态银行”的概念和内涵。“生态银行”是一项全新探索,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顺昌、武夷山五夫两个市级试点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思考研究,熟练掌握“生态银行”的组织架构、运作模式、操作流程等,为推进“生态银行”建设打牢基础。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广泛共识,为“生态银行”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环境。要试点先行,推动“生态银行”尽快落地见效。要注重加强领导,主要领导要强化担当,亲力亲为抓改革,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推动,确保试点落地见效;要注重转变观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胸襟,推出优质资源吸引有实力、有眼光、有社会责任感的战略投资者;要注重借智借力,加快组建专家委员会和引进战略合作机构,为“生态银行”建设提供政策咨询、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撑;要注重真抓实干,按照试点方案高质高效推进试点工作,为下一步“生态银行”建设积累经验创造条件;要注重防范风险,加强对风险问题的研判、预警和管控,确保“生态银行”试点健康有序推进。

南平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及中央、省属驻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武夷新区党政班子成员,县(市、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县(市、区)“生态银行”建设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朱昕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