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顺昌:市民公园,就要掀起“盖头”来
2018-07-10 15:55:35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顺昌城区市民公园,就要掀起她的“盖头”来了,盼望已久的市民很快就可以目睹其芳容了。

7月8日,这里的施工现场,工人或砌花池、树池,或铺设公园大理石地板,以及进行管理房和公厕的后期装修。同时,地下停车场也在进行消防设施和通风系统的安装。

顺昌市民公园及其地下停车场项目,是2017年顺昌县重点民生项目,该项目位于顺昌城区城中路猪仔坪地段(原县医院旧址),总投资2893万元,公园用地面积约11.44亩(计7633.3平方米),其下方建地下停车场,设计泊车位212个,工程于2017年7月26日开工,原定工期400天,经过施工方近一年来科学安排工期,紧凑快捷有序施工,工程稳步推进,至目前,公园设计中的园中绿化树、建筑小品、便道及功能用房等都已基本落成,地下停车场也在进行扫尾工程配套设施的建设,整体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这个项目处在县城中心街区,周边都是居民住宅,施工受一定限制,但我们还是要求施工单位抢抓施工节点,工程只赶前不走赶后,”顺昌城市建设攻坚战指挥部施工协调员魏露浦介绍说,“预计地面公园部分将在7月20日前后建成开放,地下停车场也将在8月中旬左右建成启用,比预定工期提前一个月左右。”

顺昌市民公园及其地下停车场项目的建设,是顺昌城市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结果。2016年3月,在顺昌县医院整体搬迁后,市民就猜测,这里可能改作商业区,或成新的商业用地,但出乎人们意料,这里最终被用作公益性的公园建设,满足了市民多年的愿望。

顺昌这轮城市建设,对老城区建筑只做“减法”不做“加法”,尽量腾出空间,布局公共服务设施。据业内人士估算,仅按2012年同地段商业用地转让,该宗地政府至少可收益7000余万元,加之投资近3000余万元建设,政府等于花1个多亿元做这项公益。

顺昌城市建设给市民带来惊喜不断,通过道路白改黑建设,城区街巷给人感觉宽了,通过城市综合环境整治,街区令人眼前一亮了,而市民公园的落成,顺昌百姓在中心城区终于有一个可供休闲娱乐的理想去处了,百姓从这里又增加了获得感。

市民公园开放在即,市民已在心里呼唤,“市民公园”,掀起你的“盖头”来!(吴启荣 姜立 文/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