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闽港澳大学生文化研学班专题讲座举行
2018-07-09 08:42: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8日,2018闽港澳大学生武夷山世界遗产地文化研学班专题讲座在武夷山举行。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作《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专题讲座。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陈桦主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倪英达、市委书记袁毅、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王学珺、团省委书记肖华鑫,香港菁英会代表团代表,闽港澳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会上,陈冬从分享“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情况、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来龙去脉、粤港澳大湾区的相关情况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实现理想的舞台等4个方面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义。他指出,粤港澳三地紧密相连,产业互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国家发展战略之一,希望粤港澳青年打开心胸,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大湾区建设大舞台中实现价值,协力把大湾区建设成为绿色、宜居、宜业、宜游的共同家园,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据了解,闽港澳青年大学生将在武夷山进行为期八天的研学,通过专题讲座、文化考察、世遗参访和主题活动,共同学习、交流思想,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文历史和社会发展的了解。(朱昕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