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政府搭台打响柑橘品牌助农户增收致富
2018-07-06 15:56:1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南平顺昌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坚持绿色发展,政府搭台,全力打造柑橘这一特色绿色农业品牌,全力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在南平顺昌县仁寿镇桥下村,金水农场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金水,带着记者走进了他的柑橘园。张金水自豪地说,他从200株种起,如今已经种植柑橘达4万多株、850多亩,而十里八乡的其他农户也同样如此。柑橘,已经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最主要渠道。每年到柑橘的集中采摘上市期,大量客商蜂拥而入,镇里呈现“遍地是卡车、酒店客房天天爆满”的繁华景象。

“柑橘种植为农民脱贫真是助力良多,光我自己,每年就有四五十万收入。一般农民,十几万是比较普遍的。”张金水说。

农户靠种植柑橘致富并非偶然。顺昌县农业局副局长吴联岗告诉记者,在顺昌,县领导会主动为农户们跑销路。目前,县政府已牵头连续举办了7届柑橘节,为农户提供展销平台。县领导还亲自带队陪农户出省,到河北、南京、北京等地参加展销会,或举办顺昌柑橘推介会,为顺昌柑橘代言。除此之外,顺昌县还十分重视柑橘的品质,不仅制定了种植技术规程、环境卫生制度、生产过程记录制度等一系列保障制度,还多次请专家开展优质果评选,将顺昌柑橘打造成了品牌响、品质优的热销农产品。目前,顺昌县不仅跻身我省三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柑橘标准化生产基地示范县之一,顺昌芦柑还通过了农业部地理标志登记,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成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顺昌芦柑品牌价值评估达4.4个亿,也就是我们全县年产值在这个范围。现在全县一万多户农户、五六万人口,家庭主要收入靠柑橘,带动了大家致富。”吴联岗说。

据悉,金水农场于日前,成功入选“武夷山水”品牌,产品品质得到广泛认可。(陈坚 刘积林)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