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福建新闻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落户漳浦六鳌
2018-07-04 09:57: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东南网7月4日讯(福建日报 薛敏灵)近日,2018漳浦(厦门)投资·旅游推介会暨第二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共有8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92.5亿元。

其中,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漳浦六鳌海上风电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漳浦六鳌。六鳌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180亿元,由长江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和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建设规模为402MW,主要建设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和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目前已列入国家、省发展规划。该项目开创我国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开发的先河,计划于2019年底首批机组并网发电。按国家规划,漳浦整个海上风电场有240万kW。

根据此前监测,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单个区域年可发电13.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近43万吨,并可大大减少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氮氧化物排放量及烟尘、灰渣的产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