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省博物院到顺昌开展古道关隘调研
2018-07-04 09:12: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26日至27日,福建博物院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楼建龙与厦门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东方文化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王荣国率课题组成员到顺昌各乡镇开展明清古代道路及关隘遗址进行考古学专题调查。

课题组分成二组人员分赴顺昌第一高峰郭岩山、第二高峰宝山及相关乡镇开展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古代文献、古代城防、军事关隘与古驿道、民间防御体系及相关宗教信仰史迹等。

在郭岩山,课题组负责人楼建龙所长调查了郭岩山青云观中的炼丹房、仙顶等古建筑,进行了拓片、绘图、拍照和航拍,实地察看了千年老枞茶叶生产基地和郭岩山上的古驿道。县博物馆馆长王益民和仁寿镇文化站工作人员陪同调研。(陈国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