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建瓯市房道镇际村举办杨荣旅游文化节
2018-07-02 11:24:48  来源:建瓯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6月28日,建瓯市房道镇际村举行杨荣旅游文化节,数千人参加活动。

每年农历五月十五是这个有千年历史文化山村的最热闹日子,游客慕名涌入。整个山村沸腾。文化节内容多彩,有环村杨荣像踩街、杨荣家训弹唱、越剧演出,祭拜杨荣像,参观登瀛牌坊、清白门、四知堂、杨荣书院荷花塘等。该村漂亮农民公园也成为旅游文化节一大亮点。游人拿着手机、相机、摄像机,拍个不停,将文化节和美丽乡村动感画面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朋友圈让大家共享。同时在这一天,好客的际村人家家户户都会设宴招待亲朋好友,每家每户都象过年一样热闹。

杨荣是建瓯封建社会历史上担任官职最高的名人,是明朝重臣,曾辅佐四任皇帝,其爷爷杨达卿是万木林的创始人。杨荣为官敬业,对国家做出积极贡献,在保护万木林上也有很大的功劳。《杨荣家训》被收入省委文明办、省方志委、省妇联共同编纂的《福建家训》一书,位列众多家训的前三甲。际村的杨荣后人为纪念杨荣的功绩,在每年农历五月十五都会开展纪念杨荣活动。杨荣旅游文化节已成为建瓯山乡旅游文化品牌。

“我是际村人,每年这天我都会回际村,我要教我孩子学习好家族杨荣家训,传承优秀历史文化传统。并要讲好家乡万木林历史故事,宣扬绿色生态理念,保护好绿水青山。”际村杨氏后裔杨炜英说。(范小辉 杨培旭 雷丽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