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福建新闻
长乐长安村:“公园+果园”发展特色乡村游
2018-07-02 11:05: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白石桥公园空中栈道下便是一片果园。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文 郑帅/摄

长乐区营前街道长安村白石桥公园是一座远近闻名的“网红”公园——除了美景,这里还别出心裁地开辟了一片果林。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说,这种“公园+采摘园”的方式,是长安村因地制宜,破解产业发展瓶颈实现乡村振兴的法宝。

近日,记者走进白石桥公园,眼前碧水流淌,荷叶田田,与古桥古道融为一体,四周茂密的果林更是生机盎然,将公园层层包裹起来。谈起开辟果园的初衷,林岩云说,长安村没有工业,但有田地,如何利用现有的资源做文章,走产业兴旺之路,是村委会一直思考的问题。

“大家的目光落在这座早已建成开放的公园上。”林岩云说,“这里环境优美,周边又有大片闲置田地,村干部寻思着,何不好好利用公园带来的人气,与水果采摘相结合,打造不一样的乡村游。”

有了思路,还要种出特色。林岩云说,经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的集体讨论,最终决定试种市场前景好的树葡萄、巴西樱桃等。

去年,村委会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思路,通过向农民租用田地以及开垦闲置土地等方式,共收集约20多亩的田地,大规模种起树葡萄、巴西樱桃等1000多株果树,其中树葡萄就有900株。

林岩云告诉记者,树葡萄很快将迎来收成。“树葡萄营养价值高,市面上每公斤能卖到160元至240元。”林岩云说,他算过一笔经济账,900株树葡萄每年保守能结果2500多公斤,按每公斤160元计算,每年的村财收入能增加几十万元。同时村民被雇佣,重返田地,也能获得收入。

“绘好多彩田园,打赢特色田园乡村攻坚战,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林岩云望着眼前的一大片果林,对未来信心满满。他表示,今后,长安村将推出更多精品水果采摘、观光、休闲体验等特色乡村旅游项目,借助产业兴旺,带领村民共同走上致富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