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文学沙龙>
艺·在生活 —— 沉浸式艺术设计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8-07-02 10:5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高凯)26日,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主持策划的“艺·在生活——沉浸式艺术设计展”在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开幕。本次展览通过中外经典艺术作品,以及中央美术学院师生创作的现当代作品和设计作品与各类生活场景的融合,启发人们重新感受生活、品味生活、审视生活。

据悉,本次展览缘起于人们在当下生活中对艺术与设计的真切感受,及两者之间渗透关系的重新理解,试图持续探索艺术与设计在社会呈现方面与大众认知之间的对应与互动,关注艺术与设计如何为人民服务,来源于生活的艺术,又如何能够更好地回馈于生活。

“艺·在生活——沉浸式艺术设计展”在以二十四小时为容量的时空内,借助新媒体技术手段,汇集艺术与设计的各个学科,包括艺术绘画、空间、视觉传达、数字媒体、家具产品、服饰、摄影等专业,完成一次动态与静态有机融合的场景再现,引导观者用艺术去丰富和美化生活。

据介绍,本次展览通过重塑日常生活中的三大场景:生活环境、工作环境及公共环境,让人们以“第三人”视角去观察、回忆与思考日常生活中也许未曾留心的美学。无论是生活环境中的餐厅、浴室,工作环境中的办公空间、会议室,还是公共环境中的博物馆、交通枢纽,展览通过“沉浸式”的观看体验与新的影像媒体技术,塑造一种新的视角,邀请观众参与进来,将艺术的形式力量进一步渗透入生活,让大家感受艺术作品出现在生活场景中触手可及的美妙。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8日。(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