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福建新闻
全国佛教院校联席会在厦召开
2018-06-29 10:23: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东南网6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林蔚)28日,全国佛教院校联席会暨全国汉传佛教院校学生论文联合发表会在厦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委托,雷春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才培养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一个关键问题。《我国宗教院校建设五年规划》的出台,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宗教院校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本次会议的举办,正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宗教工作部署和全国宗教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

雷春美指出,福建佛教底蕴深厚,祖庭众多,法脉昌盛,在佛教教育方面有着良好传统。改革开放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福建走出了一批中国佛教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推进福建佛教院校建设提供了重要契机。我省佛教院校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做法,统战、宗教等有关部门要不断改进对佛教院校的管理和服务。希望广大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祖国统一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继续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法师、则悟法师出席开幕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