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工程质量无小事 重拳整治获好评
2018-06-29 09:27: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小水门公园才开放没多久,出现质量问题真不应该。” “曝光得好!” “实事求是公开问题,值得点赞!”……连日来,闽北四处工程质量问题的曝光及政府的重拳出击整治,在市民中引发热议。

25日晚,记者走访了南平小水门公园。雨后江边的空气很是清新,市民官女士带着女儿在公园散步,“前两天关注报纸,我才知道这边的工程存在质量问题。”官女士对政府公开检查结果,曝光问题的做法表示肯定,她相信,透明阳光的自我检讨,有利于问题的整改,“希望这次整改后,公园会越变越美。”在一边平台上训练战胜鼓的魏大姐也应道,“政府公开检查结果的做法十分明智,我们都期待整改后更美、更安全的公园环境。”

家住附近小区的市民丁先生与女儿每周都会去南平小水门公园散步玩耍。他说,的确有看到慢步道的接缝处被重新铲起来的缝隙,“既然问题发现了,就要积极面对,认真仔细地整改。做工程不光要追求效率,质量安全应该摆在第一位。”

26日傍晚,记者来到滨水花海景观带走访,正在健康运动步道健身的市民小马告诉记者,他发现路面彩胶石粘贴不紧实,踩上去有些打滑,“我经常来这边跑步,有时候会看到有人在步道上骑车,这对路面损伤挺大的。”他希望大家能自觉遵守公园管理规定,爱护公共设施。

在木栈道休息的廖女士告诉记者,之前看见栈道的木栏杆有几处开裂,几个小朋友在栈道追逐打闹,双手还摇动着木栏杆。“小孩子轻易地就能摇动木栏杆,看着心惊胆战的。”在滨水花园景观带游玩,许多人都会在休闲平台驻足休憩,松动的栏杆存在着安全隐患,廖女士认为,“政府出面整治,真是再好不过了。”

工程质量关乎千家万户,常抓不懈才是硬道理。来滨水花海景观带健走的刘先生说,“工程质量无小事,有关部门要将责任二字扛在肩上。”他希望,今后的每一项工程,都能以此为鉴,严把质量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安心地在公园里游玩、健身。”(汤文娟 严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