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第三批“十佳乡村景观林”开始评选
2018-06-29 09:23: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更广泛地挖掘与保护乡村景观片林资源,从6月下旬开始,我市组织开展第三批“十佳乡村景观林”评选活动。

“参评的森林需具备一定的评选条件。比如需要相对集中连片、有保护历史、群落结构稳定、观赏价值高、影响力大等等。”市林业局绿化办负责人林惠荣补充介绍,凡是在南平行政区域内(除中心城市和县城建成区范围),景色优美、可供旅游观赏以及具有一定的生态、科学、文化价值的片林和分布在村庄周边,受到严格保护的天然分布或人工种植的森林群落均能由各县(市、区)林业局推荐参评。

据了解,此次评选由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初评推荐、市级复核、公布结果、奖励发放等步骤组成,并由林业专家分别对乡村景观林规模、生态价值、景观价值、文化价值和科学价值等5大项14个小项进行评分,按得分从高到低排序,选出前十名“乡村景观林”作为第三批南平市“十佳乡村景观林”。

“预计最终评选结果将在今年11月向社会公布。”林惠荣告知,南平市已分别在2015年和2016年评选产生两批“十佳乡村景观林”。这一评选活动更好地扩大了我市“乡村景观林”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了森林的生态、经济、社会、文化等功能。 (吴建琼)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