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国内国际
乌克兰指俄罗斯黑客欲发动大规模网络攻击
2018-06-28 10:22:3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乌克兰警方26日说,俄罗斯黑客正在为发起一次大规模网络攻击作准备,乌克兰企业应早作防范。

俄罗斯政府没有对这一说法作出回应。

【发警报】

乌克兰网络警察部门主管谢尔盖·杰梅久克告诉路透社,俄方黑客正在用恶意软件在乌方银行、能源基础设施公司等企业的网络系统内安插“后门”,为一次大规模的协同式网络攻击作准备。“我们希望提醒人们,提高警惕,检查你的电子设备。”

网络安全公司“外星人保险库”首席科学家贾梅·布拉斯科认为,乌克兰政府可能担心攻击造成巨大影响,所以决定提前发布消息。

布拉斯科说,网络攻击的影响难以控制在一个国家内,如果乌方所说的这次大规模攻击发生,可能威胁全球网络安全。

乌克兰警方声称,今年年初以来,从遭受黑客入侵和“山寨”版乌克兰国家机构网站域名发出的钓鱼邮件含有多种病毒。

杰梅久克说:“分析现已确认的恶意软件及其针对的乌克兰目标,暗示(黑客)所做的一切是在为特定某一天作准备。”鉴于以往的网络攻击常常与乌克兰节假日重合,杰梅久克推断,攻击发起日期可能是本月28日乌克兰宪法日或8月乌克兰独立日。

【查黑手】

杰梅久克说,乌克兰警方正与一些外国政府机构合作,试图确定黑客身份。

去年6月,“notpetya”病毒席卷北美、欧洲等全球多个地区,乌克兰“伤势最重”,政府、银行、基础设施、零售业等均受影响。杰梅久克说,黑客筹备中的这次攻击规模堪比“notpetya”,好在乌克兰经由与美国、英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等外国伙伴的合作,已具备更强的防范能力。

杰梅久克声称,黑客的准备受到俄政府支持,“成本非常高、非常同步,如果没有政府层级的支持,这一切不可能发生。我们现在所谈论的是俄罗斯联邦政府。”

俄方没有回应乌方指认。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2014年通过公民投票并加入俄罗斯联邦,受到俄方接纳,乌方强烈反对,乌东部局势恶化,俄乌关系紧张。乌克兰指认俄方对乌方发动“混合战”,手段包括大规模网络攻击。俄方否认。(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