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文学沙龙>
天津人艺推出契诃夫名剧《樱桃园》 致敬经典召唤当下
2018-06-28 10:2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天津人艺话剧《樱桃园》主创团队。钟欣摄

中新网天津6月20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人民艺术剧院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新排的契诃夫名剧《樱桃园》。

《樱桃园》是契诃夫的最后一部剧作,也是一部经典之作。一个多世纪以来,《樱桃园》始终活跃在国际戏剧舞台上,不同时代的导演从各自的角度对这部“四幕抒情喜剧”进行着阐释。

天津人艺版《樱桃园》由青年导演孙晓星执导,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青年演员张晶晶、杜子俊、樊帆、高启正、姜志华、周航、周淼、王珏共同演绎。

“这部戏中,我给了天津人艺的年轻演员们足够的自由度,最自由的身体和对未来无限想象的面庞及目光,给予了这版《樱桃园》‘笑着分手’的可能。”孙晓星说,虽然当年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排演的《樱桃园》获得了成功,但契诃夫本人并不满意,原因是太过抒情和强调其悲伤的气氛,反而忽略了其“喜剧性”。

孙晓星排演《樱桃园》既有向大师致敬的意图,更有将大师召唤至当下的企图。他认为,戏剧是易逝的,会随特定的时代和地域远去而消逝,但假设契诃夫通过他的作品预言了未来境况,加耶夫、拉涅夫斯卡娅兄妹离开樱桃园后抵达的是我们的现在,现在的每一时刻都即将成为过去,不断地告别和重逢,貌似回到原点,但其实一直在前进。

“这是天津人艺与世界经典对话的一部作品,观众有这个需求,天津人艺也有这个实力。”本剧艺术总监、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钟海这样表示。

据了解,天津人艺版契诃夫名剧《樱桃园》将于7月20日至22日在中国大戏院首演。(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