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光泽县砂坪溪新桥工程停工整顿
2018-06-28 09:05: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6日,第三方检测机构福建省永正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再一次来到已停工整顿的光泽县砂坪溪新桥,对桥梁进行基础结构性检测,为下一步施工整改方案提供依据。

砂坪溪新桥位于光泽县中山北路以东,全长72.8米,宽18米,主体结构为2跨30米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箱梁。项目2017年9月开工,计划2018年12月竣工,建设单位为光泽县城市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施工企业为福建鸿鑫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企业为福建朗森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在全市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时,南平市大督查第二督查组发现该项目存在施工方案不到位、现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光泽县当即要求其停工整顿。

该项目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桥梁设计施工图中箱梁实际只有2跨,而预制箱梁吊装方案却按3跨进行编制,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责任人员已对该专项施工方案签字同意,且总监理工程师签字为代签。二是30米预制箱梁中横隔板未按设计斜交角度施工,造成吊装就位后梁片之间中横隔板严重错位,无法按设计要求连接。三是现场管理混乱,砼试块未及时拆模或拆模后试块上无任何标识和记录台账,造成砼抗压强度检测报告上的试块制作日期与该部位实际施工日期严重不符,无法保证试验检测结果能够反映工程实体质量。四是针对4月17日2—6#箱梁在浇筑过程中出现内模爆模现象,相关单位未开展进一步论证检测工作,无法得知爆模后是否会对梁片实体质量产生影响。

光泽县城市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结构安全性鉴定报告后,将迅速召集设计、监理、检测、施工、项目业主五方共同商讨施工整改方案,并邀请权威专家对方案进行评估,在取得一致意见以后再复工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廖晨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