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找准病根下猛药 打造百年精品工程
2018-06-27 08:41: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工程质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事关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马虎不得、大意不得。”25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工程质量问题“大讨论”,传达21日市委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以大督查为契机,以典型案例为鉴,举一反三,深挖细究,狠抓整改,确保市交通运输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市委、市政府开展在建项目工程质量安全大督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管的主管部门,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抓好交通工程质量我们责无旁贷。”局长袁仁旺说。

“我们局向来对工程质量抓得比较紧,比如2017年8月南平联络线高速公路赤门互通连接线工程就出现过挡墙质量问题,我们立即督促整改,对涉事单位和班组进行了处罚,并对该事件进行了通报。”副局长徐亮回忆说。

“在这次大督查和我们组织的自查自纠中发现,在我市交通建设领域,一些交通项目还是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涉及建设管理、施工现场、实体质量等三个方面。”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黄文彬分析道。

在讨论中,市交通系统干部职工一起找问题、议对策、拿办法。大家认为,眼下的当务之急,是要针对交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抓好落实行业质量监督管理责任、严格招标投标管理、加强合同履约管理、强化工程项目质量监督检查和信用管理、认真排查整改建设市场突出问题、强化质量监督体系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

“这六项整改措施,应该说是冲着交通项目建设的‘痛点’‘难点’而来,找准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关键要确保严格执行到位。”袁仁旺在讨论中强调说,“接下来,我们要认真对照大督查通报以及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人、时间表,严格落实整改,切实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同时,全市交通运输部门要举一反三,以‘打造品质工程’和‘交通建设工地零死亡’目标为导向,加大对我市交通工程建设领域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推进公路水运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工程。”

工程质量大讨论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干部职工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将交通强国、质量强国建设贯穿监督全过程,持续提升全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水平,为南平交通建设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郑金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