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县洋口镇加快修缮潘坊索桥 服务民生
2018-06-25 16:55:22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近日,在顺昌县洋口镇潘坊村铁索桥整改现场可以看到,桥面上已经搭建好脚手架,修缮工作正有序开展。据悉该桥建于2007年,索桥部分钢丝绳老化,接连处有螺丝存在腐化现象,前几日的暴雨导致上游捞沙船沿河漂流而下碰撞索桥,造成桥面移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由于过往村民、行人车辆较多,索桥使用频率较高,为村民通往镇区的便捷通道。洋口镇政府积极筹措资金,投入约52万元,对索桥重新加固,换掉已经损坏或即将损坏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件。目前,整改维修工程已经架设好维修钢管,更换吊索,陆续进行防护除锈等项目施工,索桥项目将于8月底完成修缮并投入使用。后期将加强对铁索桥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定专人负责对铁索桥进行管理,控制载重农用三轮车通行,确保有人建有管。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索桥安全性得到有效提升,该桥还将成为洋口镇红色旅游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过往行人和游客可在桥头处驻足观光,能够有效提升洋口镇及潘坊村的整体形象。(吴智霖)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