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福建新闻
榕城出租车内外一新迎宾客 更换座套规范着装
2018-06-25 11:1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司机仔细擦拭新刚换的座套。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宏威 文/摄)24日上午,福州出租车启动更换座套工作,在三环国货互通高架桥下的海峡出租车服务站内,来自3家企业的首批30多辆出租车统一更换了新型自清洁座套。即日起,在市道管处组织引导下,我市出租车将通过改善车身外观内饰、规范驾驶员着装、引导共享保洁服务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车容车貌,增强传统出租车竞争力,精心擦亮“城市窗口”名片。

6345辆出租车更换座套

24日上午9点半,海峡出租车服务站停满了海峡、华榕、台客的30多辆出租车,安装人员正忙着给出租车更换新型自清洁座套。

“这种座套材料耐磨,而且容易清洗。”台江客运负责人林翔用笔在座套上一划,用拇指重重一蹭就抹去了笔迹。他说,布座套用久之后容易翻毛、污渍不易清洗,严重影响乘坐体验。台江客运的“绿皮车”刚换新过,这次换上新座套,气象一新,档次提高不少。

市道管处出租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经常有乘客反映,出租车车内环境不整洁、座套破损、气味不佳,影响出租车行业的形象,这次全市6345辆出租车要统一更换座套,以新形象“上岗”。市道管处表示,除了车辆换装,下一步还将督促各企业逐步规范驾驶员着装,以统一、良好的形象展现出租车的风采。

市道管处还提出“共享服务站”的倡议,引导具备条件的出租车服务站共享保洁等服务,打破企业藩篱,提高资源利用率,增进企业互通合作,海峡出租车服务站第一个响应号召。华榕出租车司机林光平也十分支持:“共享服务站,便于司机就近保洁、休息,对司机是个好消息。”

司机自费豪装车厢

当安装人员打开闽AT6812时,他们愣住了:真皮座套、外罩白色蕾丝棉布罩,车厢内一尘不染,连车门脚踏的金属都在闪闪发亮,最后大家一致决定,还是保持原样,不换了!司机倪齐州自豪地向别人推广自己的“服务经”:从1994年开车至今,每天都要给车仔仔细细擦上两遍,座套、脚垫、音响、甚至车内的小风扇都是自己花心思选购。他打开引擎盖,记者发现,连引擎盖内都是一尘不染!

这样下重本改装,是否体现在车费溢价内?倪齐州肯定地说,收费是一样的。别人不解,但倪齐州有自己的想法:“服务行业要有服务行业的样子,把出租车收拾得和家里一模一样,别人开心我也开心。”他尤其看不惯部分司机车内吸烟、加气时翘脚等行为。

每次去机场载人,外地的客人总是惊叹于倪齐州车厢的整洁,对着他竖起大拇指。在路口等红绿灯时,同事也总能第一个认出他的车,因为他的车是总是闪闪发亮的!“出租车代表着福州的形象,有些人脚垫破了也不管,我觉得那样不行。”

正当大家纷纷佩服他的服务意识时,倪齐州却摆摆手谦虚道,其实“民间高手”有很多,他还认识很多跟他一样的司机,大家有空可以切磋切磋。他还提醒司机们,更换座套前,一定要先把座椅清洗一下。“澡没洗,衣服穿得再漂亮也没用。”

车容车貌大提升

更换座套之后,一批“最美的姐”“金牌司机”还通过新媒体,自发拍摄了一段视频秀,从台词到走位,排练了好几遍,以此宣告传统出租车变革的决心。发起人之一“最美的姐”林丽云说,维持车容车貌整洁其实是司机的基本功。每次听到乘客夸奖,她就觉得动力满满,在不断提升服务过程中,她的工作也如鱼得水,拥有了一批优质客户和“粉丝”。

更换座套只是车容车貌服务提升的内容之一,本月30日前,各出租车企业将逐辆排查修复车辆外观,改善车厢环境,改善出租车整体面貌;7月份,将通过行业督导巡查、对问题企业整改通报等形式,巩固提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彻底改变出租车车容车况差、驾驶员着装不整等现象。

据介绍,下一步,市道管处还将会同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密切协作,通过窗口检查,路面督导,确保出租车服务提升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常态化提升,使出租车司机自觉实现“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转变,为广大市民提供整洁、安全、舒适、文明的乘车体验,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