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中国贵州文化闪耀尼泊尔
2018-06-25 10:3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中新社加德满都6月15日电 (记者 张晨翼)以“多彩贵州·魅力文化”为主题的尼泊尔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15日在加德满都开幕。

尼泊尔副总统普恩、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为开幕式活动点燃吉祥灯。普恩宣布文化创意周活动正式开始。

于红在致辞中表示,中尼友谊源远流长。如今,古老的贵州正散发着青春的活力,日益吸引着世界的关注。“本次活动是两国文化交流的又一举措。祝愿活动圆满成功!”

尼泊尔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贵州省代表团团长吕传峰介绍说,我们为尼泊尔朋友用心准备了一场极富贵州特色的文化盛宴:这里有歌舞演艺、民族服饰、地方饮食、特色工艺等,呈现了一个开放包容的贵州、一个蓬勃发展的贵州、一个魅力无穷的贵州。

开幕式活动场地分为“迎”“游”“境”“宴”“送”5大板块,以动静结合的理念,让观众深度感受贵州文化。

百余名当地小学生也前来观展。最吸引小朋友们的莫过于“虚拟贵州文化体验区”了:他们争戴VR眼镜,身临其境地体验贵州风采。“我非常喜欢VR眼镜、贵州马尾绣,因为它们都很神奇。”一名6年级学生克瑞蒂卡说。

据悉,部分文创精品还将到部分开设有汉语课的当地学校进行展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