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汇聚绿色新动能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06-19 08:44: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18日下午,以“汇聚绿色新动能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榕举办。省政府副省长郑建闽,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温铁军等领导、专家出席论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伍斌在演讲中说,绿色是南平最大的特色,生态是南平最大的优势。南平历届市委、市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绿色生态资源,发挥比较优势,致力走出一条绿色创新发展路子。在发展产业上,南平选准七大绿色产业,制定产业发展纲要、规划和扶持政策,策划实施294个、总投资超2030亿元的项目,并导入“武夷山水”品牌,通过品牌促进产业发展。在污染治理上,削减生猪400多万头,彻底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同时进一步推进“万人保洁”工程,以市场化机制,有效减少城市、县城、乡村垃圾和白色污染。在生态修复上,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等“国字号”项目。在生态评价上,建立自然资源资产确权、核算、审计“三本账”,并以最严格的考核、考评机制,促进各级领导干部的生态责任意识落实到位。今后,我们还将以绿色发展为核心,一以贯之探索创新绿色发展的“南平路径”,希望与专家、投资机构和企业家开展全方位的对接与合作,促成更多项目落地,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安排了主题沙龙活动,与会领导、专家就“如何以市场化手段解决生态环保问题,推动实现生态产品价值化”进行了互动交流。会上,还进行了项目签约。(郑金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