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深化新合作 共谋新发展
2018-06-19 08:43: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18日上午,在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期间,南平市与省国资委、省属企业在福州举行战略合作及项目签约会。省国资委领导邵玉龙、林立、黄共和、刘宝和、梁亚建,第三外派监事会主席陈躬仙,市领导许维泽、伍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罗恩平主持。

受市委书记袁毅委托,市长许维泽在会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平市发展的省国资委和省属国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南平市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南平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发展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产业,加快建设“水美城市”,打造武夷新区和延平新城,绿色发展优势显现、态势强劲、气势如虹。希望省国资委和各省属国企继续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给予我市资金、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支持,我市将为省属国企在南平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有力的保障,共同推动南平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和绿色发展。

省国资委主任邵玉龙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感谢南平市长期以来对省国资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他希望各省属国企要充分展示新时代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南平区域发展战略规划,把南平作为落实省属国企转型升级的重要区域,推动省、市国企之间开展更加深层次的合作。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突出创新驱动,发展绿色经济。同时要诚实守信,认真履行合同协议签订的相关责任义务。他表示,省国资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省属企业与南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进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省国资委与南平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能源集团、省投资集团、省交通集团、省电子集团、省船舶集团、省建工集团、省机电控股、省轻纺控股、省国资公司等省属企业共与我市对接了20个总投资211亿元的项目,涵盖工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

交易会期间,许维泽还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蒋剑春,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孟军,北京航天五院王华等专家,以及三金电子、芝星炭业、仟亿达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与大家深入座谈,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活性炭产业等项目实施,为加快南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郑金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