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福建新闻
茶旅融合 共促振兴
2018-06-15 09:49: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亲农观光,成为一种体验性研学旅行。范可杰 摄

大田设立高山茶文化研究所,搜集整理茶文化史料,成立茶艺中心和茶艺馆,培养茶艺人才,举办高山茶文化节、中国茶叶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等,并以省级文艺示范基地落户大田茶乡为契机,推动国学“八艺”进茶园,挖掘南音、山歌会、高甲戏、布袋戏等当地民俗文化,举办茶道、琴道、花道、香道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茶文化内涵。

休闲度假康养游要突出“体验”二字。江山美人茶业公司经理李治中介绍,公司依托独特的加工工艺,借鉴先进文创理念,开发茶园休闲观光、茶叶采摘、加工体验,打造集茶事体验、亲子互动、娱乐科普于一体的体验式亲子文化教育基地。

一业兴,百业旺。茶产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大田旅游业的发展。依靠“产业+生态旅游”,大田开始向远道而来的客人销售“最美风景和最清新空气”,采茶、制茶、品茗,以茶促旅,以旅兴茶,逐步实现产业发展的“接二连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