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福建新闻
茶旅融合 共促振兴
2018-06-15 09:49: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通过“旅游+扶贫”的模式,以大田传统古堡为原型建造特色民宿,增加贫困户和村财收入。 苏晋锻 摄

一片叶子,集聚人气

大田县产茶历史悠久,早在《康熙字典》中就有对大田茶叶生产的注解,2010年被命名为全国唯一的“中国高山茶之乡”。目前,全县共有生态茶园面积近10万亩,产值近10亿元,涉茶人员近10万人。

“我们祖祖辈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忙着种茶、制茶、卖茶,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们村也发展起旅游了……”茶美人景区所在地的内洋村村支书苏庆俊说,“抬头一线天,低头是深渊;喊声听得见,握手要半天。”这是大家对屏山的评价。“但是,现在因为茶旅融合发展,一切都悄然地发生了变化,这里人气越来越旺。”他说。

如何招来这么多人?苏庆俊说:“游客们主要是看好这里的生态,这里峰峦叠翠,云雾缭绕,水质甘甜,空气清新,良好的生态环境滋养着这独特的高山美人茶。”

因为一片优质茶叶,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也是因为茶,越来越多人走进了茶园,开启烂漫的生态茶园之旅。

“夏季是茶园最美的季节,这个时节也是客流量最多的时候。”苏庆俊说,景区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最高处达1080米,气候凉爽,常年多雾,光照适宜,一年四季景色各异,一天里早中晚景色各异,是写作、摄影的好去处,更是修身、静心、康养的好场所。

苏庆俊和妻子还在景区里开了一家饭店,一次可以接待200多人同时用餐,围绕“大田高山茶”和“大田肉骨头”两大美食品牌,设计研发茶香肉骨、茶油蒸兔、雪山美人等高山茶香精品系列美食,可让游人感受不一样的大田舌尖味道,带走的是满嘴的清甜。

“因为一片茶叶带动了旅游,使得我们村从‘空壳村’中蝶变,2017年实现自有村财收入21.05万元。” 苏庆俊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