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福建新闻
茶旅融合 共促振兴
2018-06-15 09:49: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东南网6月15日讯(福建日报 郑宗栖)进入夏季,大田县屏山乡“大仙峰·茶美人”景区迎来了新一轮的旅游热潮,逛茶山、赏茶艺、品香茗……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陶醉于一场关于“茶”的盛宴里。因为一片茶叶,使得景区所在地内洋村,从“空壳村”中蝶变,2017年实现自有村财收入21.05万元。

从一片嫩绿的叶芽,到杯中的一缕清香,讲述的是有关制茶与茶道的故事,是一种文化的渗透。在大田,这一片小小的叶子,承载着绿色产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又因为一片茶叶,以茶促旅,以旅兴茶,推动茶旅融合发展,正成为撬动乡村振兴的新支点。2017年,大田县共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10.2亿元,带动农家乐发展60多家。今年1—4月,茶美人景区共接待游客12.5万人次,同比增长29.6%。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