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清心顺昌】顺昌有这些景点值得一去
2018-06-11 11:40:50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华阳山

位于顺昌城郊的华阳山,景区内绿化率85%以上,以奇峰怪石、瀑布流泉、奇藤古树、仿古廊桥、畲族风情等五大景观著称,有乔灌木类150种、草本苔藓类250多种、各类野藤100多种,享有“中华生态藤园”之美誉。华阳山景区以天门峰、华阳峰、三宝峰为核心,其中又以虬藤最具特色。华阳山景区 “湖桥木、石藤瀑,畲乡风情山里驻”,畲族风情浓郁,特色鲜明。华阳山,一个新奇的藤的世界。

合掌岩

合掌岩,位于顺昌城郊西部富屯溪畔,主峰海拔551.7米,景区面积2800亩。合掌岩拥有西安寺、佛字岩、心字石、合掌佛窟等自然、人文景点。佛窟全长173米,其中主窟高19米、宽43米、深38米,可容纳2000人集体诵经礼佛。形成了佛窟、壁雕、崖刻相辉映格局。即西方三圣窟、五方佛中心柱窟、大悲咒窟、圣杰祖师窟、千手观音窟、斗战胜佛窟、三十五佛窟、卧佛涅槃像窟等佛窟,而世界上最高佛像窟——横三世佛像窟(东大窟)也即将开工;善财童子五十三参、佛祖八相成道等壁雕和万个“佛”字摩崖石刻等崖刻。2005年始雕佛像,已完成雕刻面积逾2万平方米,雕刻各类大小佛1万余尊。工程竣工后,佛像可达2.6万尊,雕刻面积超10万平方米,其工程之大、规模之盛,华夏少有,为中国最大的佛像石窟,被誉为“江南第一窟”。合掌佛窟尚未完工,万佛崖已然开建。2012年开始,遍集九州名流、大德高僧“佛”字墨宝,目前已雕三百余字,是另一个前所未见之大景观。一山双万佛,可谓前无古人。

元坑古廊桥

走进距顺昌城关10公里许的元坑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让人有穿越岁月的感觉,这里古厝林立,古廊桥气势恢宏。顺昌境内有建自明朝以来的近50座廊桥,元坑古廊桥最负盛名。古镇历史悠久,人才辈出,自宋以来孕育出廖刚、廖德明等多位理学名家,享有“理学名邦”之美称。明清时期持续繁荣,保存至今的文物古迹因而面积广大,格局完整,且历史建筑成片分布,人文习俗传承有致,是闽西北地区历史文化传统街区的典型代表。迄今仍保留着上百座古民居、古宗祠、古廊桥,其中东郊村四栋相联、四进庭院的陈氏三大栋,是全县留存最大的清代闽北古民居建筑群,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洋口镇

历史上,洋口镇因为水上交通便捷,曾经和漳州的石码镇、莆田的涵江镇、福安的赛岐镇并称为福建四大名镇。1933年,彭德怀、滕代远率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进驻洋口开展革命斗争,至今,有彭德怀、滕代远、罗炳辉、彭雪枫、毛泽民、项南等革命先辈,在此留下了许多足迹和故事,今天的洋口镇区,除东方军政治部旧址外,还有红军桥、彭德怀办公旧址、毛泽民办公旧址、洋口苏维埃政府旧址、项南街、17号兵站、洋口赤色职工联合会、豫章乡祠、人民戏院等众多革命遗址,每一处都见证着一段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使洋口镇成为名符其实的“红色革命土地”。抗日战争时期,福州人为避战火,纷纷迁居洋口,洋口因此被誉为“小福州”。至今,许多福州人的先辈,都曾在洋口生活过,为洋口的繁荣作出过贡献。

神六公司观光工厂

福建省神六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坐落在顺昌县洋口镇沙墩神六生物园区。是国家GMP认证企业,专业从事螺旋藻养殖、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福建省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观光工厂。

旅游景区分为太空螺旋藻观光养殖区、太空灵芝种植区、太空莲花观赏区、太空花卉观赏区,螺旋藻保健食品深加工参观区,螺旋藻商品深加工参观区,产品DIY体验区、企业螺旋藻文化展示区、产品导购区,游客接待中心。是工农业观光旅游为一体化的休闲旅游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