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美丽乡村
顺昌县打造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新样板
2018-06-08 16:41:42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顺昌县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西坑示范区于2017年开始谋划,今年初正式启动,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有序展开。截至6月5日,已完成重点地块林地赎买257亩、现有林改培175亩、租赁农田850亩、地面物补偿以及1:500比例尺地形图测绘,同时抓紧做好项目规划设计招投标和交通主干道改扩建申报工作。

根据顺昌县林业局初步规划,西坑示范区一期工程以双溪五指山项目为主,项目占地面积4100亩,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包含"山、水、林、田、湖、草"(天然湿地)修复项目面积600亩、总投资300万元。项目依托现有的杉木大径材培育基地、航天搭载翅荚木试验林、珍稀树种培育基地等林业资源,通过股份合作经营模式,对赎买林地开展集约人工林栽培、现有林改培、林下套种等方式提升改造;以"一轴(林业精准提质示范轴)"、"两带(农林经济示范带、秀美乡村示范带)"、"四区(综合服务区、生态科普娱乐区、储备林精准提升示范区、森林康养体验区)"规划空间结构,在项目核心区形成水溪彩虹带、四季彩色林相、四季花田等森林湿地景观;建造康养漫道、山顶步道、滨河栈道、观景平台、游客服务中心,构建科普观光游、生态体验游等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增加南平全域旅游新亮点。着力将西坑示范区打造成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样板、林业与旅游结合样板、国有林场改革样板、国有企业与村集体合作样板。(林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