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中国藏区首部童谣合集发布
2018-06-05 10:4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中新社西宁6月1日电 (记者 罗云鹏)“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中国藏区首部童谣合集《岗坚童谣》在青海西宁发布。

《岗坚童谣》取材于青海、西藏、四川、云南以及甘肃等五省藏区民间所流传儿童音乐,由青海果洛籍藏族青年音乐人郎甲·曲迈才让及团队历时5年搜集制作完成。

郎甲·曲迈才让介绍,该部童谣合集原汁原味地保留了每一首歌曲所在搜集区域的语言特色,通过不同流传版本的比对,优选出相对完整、健康、更适合儿童演唱的内容。

《岗坚童谣》合集共有15首曲目组成,在呈现方式上采用动画风,并融入具有藏地特色的自然山水风景。

“通过动画展现,可以增加(表现对象)的信息量,让儿童在享受音乐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和热爱自己的家乡,培养少年儿童的文化自豪感。”郎甲·曲迈才让说。

据了解,《岗坚童谣》系中国格萨尔文化(果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程之一,该部合集搜集制作过程中,果洛州官方共计投入100万元人民币。

“民族童谣是儿童文学的组成部分,也是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众智慧的传唱。”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副州长周吉表示,中国格萨尔文化(果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建设为《岗坚童谣》的搜集、整理出版、发行等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机遇,对提升民族文化和格萨尔文化影响力意义重大。(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