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顺昌县千方百计为特殊贫困户谋取增收渠道
2018-06-01 18:12:56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这个活正适合我们干。”5月30日,参加由顺昌县人社局和该县岚下乡政府组织的灯笼制作工艺培训贫困户学员丁丽芳告诉笔者说,她因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落下右下肢残疾,上山下地干农事行动不便,这回有小灯笼的家庭手工活做,帮她家增收解决了大问题,70后的她,打经济翻身仗有了新打算,白天放羊后,晚间还可利用一些时间来制作灯笼,赚取劳务费增加收入。

在众多贫困户中,他们生理方面有残缺,但智力尚好,只要教给他们实用技术,完全有可能实现自我就业,把某个行业做好。鉴于此,顺昌县人社局从职能出发,近年来每年都举办3场以上,诸如家政服务、剪纸工艺等为贫困户人群特定的实用技术培训,千方百计为特殊贫困户谋取增收渠道,在脱贫攻坚战中,认真细致实施精准扶贫,为每一类贫困户量身定做增收项目,力争让每一户贫困户都能自食其力,实现长效增收。仅今年以来,顺昌县人社局共组织剪纸工艺、公路养护和灯笼制作工艺技能培训3场,受益贫困户人数近200人,为这部分特殊贫困户群体实现就业和创业创造了条件。

5月29日至30日,该县人社局又在岚下乡组织一场由30户(残疾人占多数)贫困户参加培训的小灯笼工艺品制作,之后,他们将以家庭手工制作的方式,在自家制作小灯笼,由指定的顺昌华顺公司验收后,产品销往日本、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估计一户贫困户一人,就此一项可实现年增收1.5万元至4万多元不等。

“手头有了这些技术,就不愁没技术活干了,我们相信技术就是饭碗!”贫困户丁丽芳高兴地说。(吴启荣 文/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