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顺昌县元坑镇举办古镇历史文化培训班
2018-06-01 18:01:0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为更好地挖掘和弘扬顺昌县元坑镇历史文化,促进古镇历史文化宣讲员队伍的建设,5月31日上午,顺昌县元坑镇举办2018年第一期的古镇历史文化培训班。培训班特别邀请到对该镇历史文化有着深入研究的余钟纯老师为学员上课,14名年轻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中,余钟纯老师先为学员们介绍了古代元坑获取功名和爵位的人留下的标志物:花头钉、栓马石、旗杆石、进士坊、解元石、京街、甲字石、停轿石……一样样标志物展现着元坑一千七百多年来深厚的人文底蕴和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通过余钟纯老师的讲解,学员们对元坑古代人文历史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同时获得许多在教科书上学不到的知识。

此次培训课程生动有趣,内容针对性强,学员们听后受益匪浅,既加深了对元坑历史的了解,又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面,为下一步全面推进顺昌县元坑镇的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创国家级4A景区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邵逸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