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四川成立
2018-06-01 09:3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中新社成都5月28日电 (岳依桐)“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简称联盟,下同)2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正式成立,联盟成员包括来自孟加拉国、尼泊尔、保加利亚、泰国、越南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24家图书馆。

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孙一钢介绍,“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图书馆都有着强烈的合作愿望和需求,希望能够通过区域联盟进一步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联盟的成立意义重大,在成立后,各国图书馆将在文献的共建共享、古籍的修复保护、数字图书馆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

四川省文化厅厅长周思源表示,期待联盟成员馆之间逐步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和定期交流互访机制,在人才培养、业务发展等多方面策划合作项目,促进联盟内各国图书馆事业的共同进步,为国际间图书馆的合作发展提供更多创新模式,为促进各国多民族文化的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英国国家图书馆文教部主任James Andrews认为,不同国家的图书馆成立联盟进行合作,为了共同的发展而共享资源,这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举措。联盟的成立能够提升区域公共服务的质量,建立这样的一个合作机制,对于人们的文化修养和一个城市的文化建设,都会起到促进作用。

当日的成立大会上,中国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发布了《成都倡议》。《成都倡议》提出,希望联盟的成员馆之间能够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务实推进文献资源的采集、保护、开发、利用,加强人员交流与合作并推动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同时开展多领域、多渠道对话,关注图书馆面临的重大发展问题与科学进步的前沿领域,共同商议有关图书馆转型与变革的应对策略。(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