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武夷山茶景村:规划建设柳永故里旅游村
2018-05-30 08:55: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杨柳岸,晓风残月”,独特的“偷碗”习俗,鹅子峰步栈道……27日,记者从武夷山市上梅乡获悉,作为一代文豪柳永故里的茶景村,正以发掘、推广柳永文化、助推中国诗词发展的规划思路,着力打响柳永名片,依托历史名人及乡土特产优势,推进乡村特色旅游村规划建设。

据介绍,茶景村古称白水,位于武夷山东部上梅乡境内,曾涌现出宋代著名词人柳永、朱熹的老师和岳父刘勉之、理学大师胡安国等历史名人,2016年被列为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7年被列为美丽乡村建设村。

根据规划,茶景村将通过修葺,重现宋代廊桥遇仙桥,申报“偷碗”习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按照“杨柳岸,晓风残月”意境打造柳永巅峰词作《雨霖铃》之中的杨柳岸。按“宋村”风格,改造位于路边自然村的柳永故居。在杨柳岸边规划修建白水名人馆,将柳永、刘勉之等名人的生平展示呈现给游客。积极发展菌类、竹、玫瑰、青梅、白莲等产业,以玫瑰为信物,打造520节日、柳永祭祀日等文化活动。 (徐大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