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南平两村入列省美丽乡村建设培训基地
2018-05-30 08:52: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省住建厅日前公布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培训基地名单,包括政和县石屯镇石圳村、浦城县富岭镇双同村在内的10个村庄被列为“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培训基地”并授牌。

石圳是政和县石屯镇松源村的一个自然村,2014年获评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省“巾帼重点示范基地”、省级“妇女之家”、省首届“清新福建 美丽乡村”专家青睐奖;2015年被评为省级传统村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6年被推荐为第二批闽台乡村旅游试验基地。

石圳曾是政和古官道第一铺,桐岭铺的所在地,有始建于明朝万历三年的福兴寺,以及占地面积500亩的紫薇园。该村依托悠久的商埠文化、古朴的民居及乡道、优美的乡村环境,以“文化休闲”为主题,以白茶文化、商埠文化为特色,通过生态休闲产品补充、古埠场景恢复、体验式农业联动等措施,打造成为政和古今文化相互交融的文化休闲风情村。

浦城县富岭镇双同村地处闽浙交界,位于匡山腹地。村落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生态环境优美,森林植被保护居全县之首,森林覆盖率达97%,还有奇特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拥有匡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生态村、全国十佳森林旅游示范区试点单位、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文明村等多个国家级品牌。 (朱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