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美丽乡村
顺昌县元坑镇2018年“平安家庭+”评选活动全面推进
2018-05-24 15:28:34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平安与和谐是整个社会平安与和谐的基石,为深入推动"平安元坑"和乡风文明建设,加大平安建设三率宣传力度,树立典型、弘扬先进,5月4日,顺昌县元坑镇党委书记王春莲主持召开了"平安家庭+"创建评选表彰活动部署会;5月15日,各村陆续完成创建活动部署和集中宣传,深入各小组推荐示范户候选人名单;5月21日,各村居全面启动"平安家庭+"进村入户海选活动。

本次创建评选活动分为五步骤进行,首先,由村级平安创建领导小组成员通过深入宣传、入户走访,参照评选标准("七无一好",即:无家庭暴力、无吸食毒品、无非法宗教活动、无赌博、无邻里纠纷、无家庭成员参与"黄""丑"行为;安全防范工作做得好),筛除涉及违法行为和不良信用的家庭户,推选出各小组的优秀家庭,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或直接与各组村民代表进行磋商,领导小组成员集体研究同意后,确定为二星级"平安家庭+"和三星级"平安家庭+"示范户候选人。然后,各村居将三星级"平安家庭+"示范户候选人名单制作成海选票,按照全面覆盖、应评尽评的要求,确保"平安家庭+"评选工作深入到各家各户、民主投票,海选后按得票最高者拟定为本组的三星级"平安家庭+"示范户,报相关部门审核公示。其次,村级平安创建领导小组对已经确定的各组三星级"平安家庭+"(示范户),进行分析评议,优中选优,推荐两户作为本村四星级"平安家庭+"(示范户)候选人,通过微信网络投票等公众能广泛参与的形式进行"海评",对胜出者上报政府有关部门并公示后,确定为本村四星级"平安家庭+"(示范户)。再次,对网络投票"海评"中得票数前列的家庭,经镇平安创建领导小组民主综合评议后,确定一户作为本镇五星级"平安家庭+"(示范户)。最后,对于评选出的各星级"平安·诚信家庭",元坑信用社将予以不同额度的贷款授信,三星级以上示范户还将接受有关部门的授牌表彰,纳入镇、村"好样榜"统一管理。

元坑镇此次由综治办、妇联、共建办、文明办、信用社多部门联合开展的"平安家庭+"创建评选活动,将平安家庭与诚信家庭、文明家庭、美丽家庭,以及村级好样榜相融合,进行同步宣传,同步表彰,多元联动,多重激励,以达到人人皆知、见贤思齐的目的。并以此次"平安家庭+"评选活动为契机,搭建展示交流平台,树立平安·诚信·美丽家庭典型,引导更多的家庭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中来,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和文明意识,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平安建设知晓率、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不断提升平安古镇的法治文化与道德文化建设。(陈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