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法国艺术家首次中国巡演山西启幕 演绎西方多元歌剧艺术
2018-05-24 10:10:21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中新网太原5月18日电 (记者 宋立超 胡健)演出还未开始,化妆室里氛围轻松。18日晚,当代法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教育家弗朗西斯·杜齐亚科(Francis Dudziak)和当代法国著名次女高音、女中音歌唱家塞西尔·加罗瓦(Cecile Galois)、法国青年钢琴演奏家保罗·蒙塔格(Paul Montag)在山西太原开启了他们的中国巡演之旅。

尽管从法国飞抵山西不久,但提及“中国印象”时,弗朗西斯用一个搞怪的表情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从事西方艺术数十年,这位法国艺术家表示自己一直十分喜欢中国,对未来十天的访华巡演之旅充满期待。

在职业生涯中,弗朗西斯被法国媒体评为“歌剧长老”、法国古典喜歌剧的伟大继承人、2014年巴黎国家歌剧院观众最喜爱的歌剧演员。如今,他将个人精力奉献于教育事业,目前在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及巴黎阿弗尔国立音乐学院任教。

当晚,在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举行的这场歌剧经典名曲音乐会吸引了很多当地民众。《小夜曲》、《斗牛士之歌》、《饮酒歌》、《沙威咏叹调》……在保罗优美的钢琴旋律中,弗朗西斯和塞西尔用他们独特的嗓音赢得了一阵又一阵掌声。

“希望通过演出,能让更多的东方人了解西方的舞台艺术。”塞西尔说,“尤其是法国的音乐喜剧,在中国并不常见,我希望人们能领略其中的魅力。”

据介绍,三位法国艺术家将从太原开始,赴广东东莞、广西南宁等多个城市进行演出,向中国民众演绎古典歌剧、轻歌剧、喜歌剧等多种类别的世界经典名曲。(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