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国内国际
“伊斯兰国”袭击叙利亚岗哨 致死至少26人
2018-05-24 09:35:2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22日对叙利亚中部古城巴尔米拉附近一处军方岗哨发动袭击,致死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军至少26人,包括伊朗籍人员。

“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当天一早发动袭击。自杀式袭击者引爆炸弹,装甲车搭载武装人员与叙利亚政府军交火。

“至少26名政府军及其盟军在今天黎明的‘伊斯兰国’袭击中丧生。”搜集叙利亚战事信息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包括伊朗人在内的17名境外士兵死于袭击。

按这一组织的说法,至少5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身亡。

遇袭岗哨邻近沙漠,是叙利亚政府军设置的沙漠防线岗哨之一。这片沙漠从叙利亚中部绵延至东部边境,地形令政府军难以彻底清剿。“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仍有据点,不时出没。路透社报道,这次“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就是从残存的沙漠据点发起袭击。

本月21日,叙利亚军方宣布收复“伊斯兰国”在首都大马士革南郊的最后据点。按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和政府军消息人士的说法,叙利亚军方宣布“全面收复”前,已经与“伊斯兰国”谈妥,同意后者撤出大马士革南郊最后据点,前往沙漠地带。

最近数月,“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发起更多“打了就跑”的袭击。另外,运用伏击等战术,“伊斯兰国”获得了一些弹药和装备补给。

巴尔米拉是一处古罗马风格的历史遗址,1980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作为叙利亚的一张国家名片,巴尔米拉古城遗址曾是叙利亚旅游业最值得骄傲的财富,被誉为“沙漠新娘”。然而,“伊斯兰国”2015年5月攻占巴尔米拉,血洗平民并疯狂破坏珍贵古迹,摧毁了有近2000年历史的贝尔神庙、巴尔沙明神庙以及大量古墓。这座古城后来在“伊斯兰国”和叙政府军之间几度易手。(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