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两岸文化专家齐聚漳州 共促古城古街保护
2018-05-23 08:3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中新网漳州5月21日电 (陈鑫峰)以“古城印象”为主题第四场闽南文化学术沙龙20日在福建漳州古城举行,海峡两岸政企名流、文化专家共50余人出席了这场沙龙活动。

活动主办方表示,这场文化学术沙龙重点是漳州古城古街的保护传承与活化,通过专家讲解、嘉宾互动和文艺演出等形式来展示漳州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

漳州古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卢海军以《漳州古城文化保护与传承》为题,讲述了漳州古城基本情况、文化内容,介绍了漳州古城文化保护、开发、运营的工作思路;电视纪录片制作人和乡土影像记录者杨晖从《漳州古城的记忆地图》来讲述,从个人记录的古城历史影像出发,重温老街和居民曾经的日常生活和景观,讲述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构建一幅充满人间烟火的记忆地图;台南市文化协会厦门市代表处主任郑道聪分享了《迈向旧城再生之路》,介绍了国家、市场、居民三者在推动实质生活环境改变中的力量和作用,希望通过唤醒居民的环境意识与空间权力来推动居民参与到城市改造中来。

主办方还在闽南文化活动中精心准备了漳州布袋木偶、南音诗、诗歌朗诵、古筝表演等文艺节目,通过地方特色文艺节目让在场嘉宾进一步领略漳州古城的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主办,漳州古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漳州市闽南文化研究会、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承办。据悉,闽南文化学术沙龙已成功举办四场,现已成为福建省闽南文化普及推广方面的品牌活动。(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