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顺昌县双溪街道:结对帮扶发展养蜂产业
2018-05-22 15:00:09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近日,南平市慈善总会捐助双溪街道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养蜂项目结对仪式和培训会在顺昌县双溪街道陈布村开展。陈布村养蜂能手邓有兴与井垅、陈布等4个村的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养蜂扶贫协议书,并进行现场养蜂指导。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以养蜂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南平市慈善总会出资从邓有兴的蜂场中,为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发展5箱蜜蜂,并无偿提供蜂箱、优良蜂王、蜂群。而邓有兴则与贫困户们结对帮扶,全程无偿传授指导贫困户达到常年蜜蜂养殖和管理等实践操作技术本领。

5月的顺昌,夏日的高温比往年来得更早,烈日高悬,酷暑难耐,但却抵挡不了贫困户们通过学习养蜂技能实现脱贫的强烈欲望。在蜂场里,养蜂能手邓有兴正不遗余力的为贫困户们介绍和演示养蜂的基本操作,6位贫困户学员们紧紧围着"邓老师",聚精会神的听着,不时提问和跟着操作。"插片过程中要注意啥?""蜂群如何更好合群?"井垅村贫困户兰木养、陈布村贫困户阙凤发提的问题一听就很"专业",原来他们去年在街道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已经开始养殖蜜蜂,阙凤发2017年通过养蜂净赚了6000元,兰木养则在自家竹林下养蜂,目前已发展到20多箱。

现场培训最后,邓有兴一直向他的"徒弟们"强调,养蜂技术关键还是要在实践中摸索学习,欢迎他们遇到问题来电咨询,若有需要他也可以到现场指导。专业养蜂20年,邓有兴如今拥有230多箱蜜蜂。他回想起当年学习养蜂的时候,感慨当时很多养蜂人害怕技术被学去,而有所保留或不愿多指导,他只能靠多问和自己摸索来不断提高养蜂技术。新时代的养蜂能手已不再狭隘,邓有兴表示将把自己的技术全盘传授,为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出一份力!(文/摄:邓琳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