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顺昌元坑“田租+劳务+订单”助农增收
2018-05-18 17:31:23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近日,记者在顺昌县元坑镇蛟溪村樟儒坊自然村看到,村民们都在一片种满冰糖芋的农田里喷施有机肥、堆兜等,一派繁忙景象。据当地村民说,这是顺昌县元坑宏星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在该村用土地流转及“田租+劳务+订单”的形式,与农民兄弟实现了双赢。

在现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年和介绍:这一片农田有140多亩,是合作社今年一月份与70多户村民,以每年每亩500元租金租来的。不同的是,田里的菜还没有卖掉,出租农田的村民只要下地干活,每天就可以领到100元的工资。

村民林天枝对记者说:以往自己种一些水稻,就加工点米吃。现在把田租出去,除租金之外,每月还有千把两千块钱的收入。

据了解,在顺昌县元坑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宏星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业务范围涵盖:农产品种植、初加工、销售和家禽、水产养殖,毛竹、苗木种植,为社员组织采购,供应社员种植农作物所需生产资料等,且内部管理分工明确。

福清客商、合作社股东余好平对记者说:他们两个负责管理,我就负责销路,我每一批菜还没种我就去了解了批发市场,销路没问题。

合作社负责人林年和也说:这批冰糖芋八月份采收以后,我们还要继续种一批蔬菜,比如萝卜、大白菜、包菜等。

这位负责人还说:合作社的产品销路不成问题,又能与村民一道实现双赢,干它十年八年我们都会干下去。满满的信心,可谓土地流转着实让农民兄弟尝到了甜头。(吴少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