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中、英、澳三国剧院联手打造瓦格纳名作《纽伦堡的名歌手》
2018-05-17 10:4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国家大剧院14日在北京宣布,其与英国皇家歌剧院、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联合制作的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即将上演,而此版瓦格纳名作的制作规模空前。

理查德·瓦格纳是德国十九世纪最具影响力的歌剧作曲家之一,《纽伦堡的名歌手》是瓦格纳艺术风格全面进入成熟期时创作的歌剧作品。作曲家将一部讲述16世纪德国“名歌手”传奇往事的歌剧,打造成了个人艺术理念的宣言书。

该剧近五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长、众多难度极高的唱段,对台上的歌唱家们提出了近乎苛刻的要求。

而此次中、英、澳三国剧院联手打造的《纽伦堡的名歌手》在演出时长、阵容规模、制作难度上比以往都更具挑战。

中国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表示:“从2012年国家大剧院制作首部瓦格纳歌剧《漂泊的荷兰人》到现在,7年时间过去,观众对于此类大部头歌剧的接受度、鉴赏力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即将上演的《纽伦堡的名歌手》在演出时长、角色数量上都超越了前作。”

此次国家大剧院力邀来自各国的歌唱家组成了实力强劲的歌唱阵容——低男中音歌唱家约翰·罗伊特是世界歌剧舞台最炙手可热的瓦格纳唱将之一,几乎饰演过瓦格纳所有经典男中音角色,此次他将饰演剧中男主角汉斯·萨克斯;美国抒情女高音阿曼达·玛耶斯基将饰演剧中女主角艾娃·波格纳。

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将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倾力演绎剧中结构复杂、旋律美妙的音乐。

2009年至今,国家大剧院与马林斯基剧院、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众多世界级歌剧院进行联合制作,为国内观众展现了世界歌剧舞台的多样风格。

据悉,该版《纽伦堡的名歌手》将于5月31日,6月2、5、7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