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县仁寿镇人大代表开展帮扶结对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5-16 15:34:00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自2017年顺昌县人大在代表中开展了"四大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以来,代表们纷纷投身到"四大攻坚"战役中。扶贫攻坚战役是四大攻坚的重中之重,顺昌县仁寿镇人大的县代表积极寻找思路,与建档立卡贫因户开展帮扶结对,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合作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帮助贫困户早日摆脱贫困。

企业+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这是顺昌县人大代表、齐星公司总经理、仁寿镇桥下村主任吴志勇的梦想和追求。实施"百日攻坚扶贫攻坚行动",吴志勇坚持把扶贫开发作为桥下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突出抓好精准扶贫,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和贫困人口劳动力状况,走出一条公司+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模式,鼓励和引导贫困户到企业打工,带动贫困户脱贫。

贫困户周奶岭家住畲村尾自然村,年老体弱,家庭无固定收入来源,靠儿子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母亲年迈多病需人照顾,孙子孙女在小学幼儿园上学,儿媳在家料理家务。吴志勇了解到他家的情况,知道他儿子周万金人很勤快灵活,又肯学习上进,就让他把儿子叫回来,指导他儿子去学习开叉车,学成回来后介绍周万金到齐星公司上班开叉车,每月可领到工资3900元。在家门口打工,工资比在外还高,又能照顾到家庭,又有了一份固定的收入,周奶岭一家笑得可开心了,每当提起这件事,他全家都对吴志勇感激不尽。

贫困户谢荣贵身患糖尿病,无法长期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吴志勇了解情况后,介绍谢荣贵的妻子蓝馨到齐星公司上班,专门从事接种工作,每月有固定的工资2400元,既解决了家庭生活开支的费用,又能照顾到生病的丈夫和年幼的子女。

残疾人郭齐全腿有不便,吴志勇便介绍他到齐星公司做接种工作,这是手工活,每月固定工资2400元,基本可以解决一家人生活的开支。

今年以来,齐星公司共吸纳11户贫困户在企业就业。身为公司的总经理,他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主动承担起扶贫攻坚的社会责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