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顺昌电影《石魔空传说》入围迈阿密美洲电影节
2018-05-15 17:35:39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5月14日,记者获悉,由顺昌县委宣传部、福建省合掌石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省传送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动漫电影《石魔空传说》,入围第八届迈阿密美洲电影节暨金灯塔电影节华语电影峰会动画片组"最佳文化传承奖"提名。

该片是一部以顺昌县齐天大圣民间传说--石魔空传说为原形取材,围绕英雄角色的成长,以友情为主线,讲述齐天大圣由魔到佛成长经历而展开的神话故事。画面制作应用大量水墨风格,剧情、形象本身的出处让人脑洞大开,不仅保持了经典的场景结合顺昌实景绘制,更是将虚幻与现实展现于观众眼前,加入众多创新元素,带给观众一场耳目一新的盛宴。

《西游记》题材虽家喻户晓,但"齐天大圣"故里--顺昌却知之甚少,该片旨在通过顺昌境内传统的关于"石魔空"传说,塑造"齐天大圣"的英雄形象,并应用互联网思维推广"齐天大圣"故里--顺昌,以动画、小说、游戏等形式将顺昌自然风景、人文情怀等旅游资源,在齐天大圣的动漫、游戏作品、产品中呈现、放大延伸。

据了解,从唐宋至今,顺昌县一直存在齐天大圣和通天大圣民俗信仰和实物遗址,全县已发现历史遗址百余处和非物质文化遗存多处。位于顺昌县西北部的宝山南天门的双圣享堂内供奉"宝峰齐天大圣神位""通天大圣神位",其建成时间早于吴承恩《西游记》成书218年,是研究东南亚地区民间神猴信仰及前西游文献不可多得的文化遗迹和实物佐证,也是十分厚重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

第八届迈阿密美洲电影节暨金灯塔电影节华语电影峰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4日至11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举行。届时,将举办华语电影峰会开幕式、全球电影市场创投论坛、华语电影版权交易峰会、"金灯塔奖"颁奖典礼等活动,《芳华》、《战狼2》、《二十二》等华语电影入围长片竟赛单元。(池亮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