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优化产业结构 增加农民收入
2018-05-15 09:17: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位于浦城县的昌盛现代农业大棚光伏发电站一期工程投运。

昌盛现代农业大棚光伏发电站项目是福建省占地面积最大的“光伏发电+农业”模式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动工。该项目利用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大棚顶,计划建成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年发电量1亿千瓦时以上,今年4月中旬完成一期5万块太能电池板的安装。8日,一期工程正式投运。

浦城县气候条件好,光照时间长,适宜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条件。该县通过大量的前期调研,决定以光伏设施农业大棚为载体,发展光伏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建设光伏大棚,农民可获得稳定的租金收入,供地农民进棚务工,获得工资收入,有条件的农民通过承包等方式经营,可进一步获得更高的收益,实现以本地化特色农业产业带动的造血式扶贫。据介绍,昌盛现代农业大棚光伏发电站项目在发展光伏农业的同时,还将涉及休闲旅游、科普教育、餐饮观光等项目,形成一产(光伏农业)、二产(光伏发电)、三产(农业旅游)联动模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农业附加值。(李义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