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县岚下中学、小学开展消防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2018-04-09 16:03:33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疏散安全意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帮助师生初步掌握消防逃生自救的方法,近日,根据顺昌县岚下乡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岚下乡派出所联合岚下中学、小学开展了消防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岚下派出所所长艾生鑫为师生们做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常识、学校内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逃生等与学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疏散活动后,还组织师生开展了灭火器使用培训。

为了本次活动,两所学校政教处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制定了应急演练方案,召开了演练安排布置会,各部门和年段教师根据活动方案的布置,在活动开始前5分钟全部到达指定地点,各楼道口均有老师到岗。随着警报铃声响起,各班学生按照演练方案制定的路线,从教学楼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地点集中。各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无一缺席,全部安全到达指定地点,整个活动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演练增强了岚下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意识,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学校突发事件消防应急预案的有效性,达到了预期目标。(王春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