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万人品茗揭周宁旅游周序幕 茶文化驻鲤鱼溪迎八方客
2018-04-02 14:4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东南网7月24日讯(记者 蔡丽洁) “人谙鱼性,鱼谙人情,患难与共,欢乐斯同,洋洋乎!”伴随着声声祷词,一场古老又独特的鱼祭礼俗在宁德周宁县鲤鱼溪景区进行,吸引了八方游客驻足观看。作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绝佳典范,鱼祭拉开了“鱼戏莲叶 品茗周宁”暨第四届“周宁高山云雾茶”杯斗茶颁奖典礼的帷幕。

这场由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周宁县茶业管理局、周宁县茶叶协会主办,“鱼祭礼俗表演”“传统开茶仪式”“斗茶赛颁奖活动”“企业慈善捐赠”“万人品茗”“百人茶会”等不同章节组成一场盛大的茶文化特色旅游节目。

活动现场不仅有优美的周宁县歌《家住蓝天白云间》、传承八百年的鱼祭礼俗表演、具有当地特色的武术表演——护鱼武术等民俗节目,还有茶艺表演和斗茶赛颁奖等环节,让嘉宾和观众们欣赏阵阵清爽山风的同时,又能收获对周宁“高山云雾茶”的新认识。

紧随其后的“万人品茗”会,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鲤鱼溪景区的百亩荷花池旁热闹非常,各个品茗点内茶友聚集,人人自带茶叶茶具,泡茶、敬茶、品茶,以茶会友,广为联谊。

“我们本来带着自己准备的铁观音过来,想分享给大家,现场看到周宁的高山云雾茶后,立刻买来尝试,香气浓郁、滋味醇和。茶香伴着荷香,可以说是心神气爽。”来自福州的傅先生称,通过此次茶会的品、看、评,让他对高山云雾茶有了初步的了解,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推广开来,让更多的爱茶之人能够有一个分享的平台。

“百人茶会”让鲤鱼溪有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百名爱茶人在百亩荷花塘边,就着满池荷花盛开的无限美景,品清晨第一道茶。

据悉,来到现场的福建省周宁县上海商会、广东省福建周宁商会、厦门市周宁商会携手部分在外企业家代表又再次为家乡捐资11万元,专项用于资助贫困户和贫困大学生,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他们情系桑梓、回报家乡的善举获得了现场观众给予的阵阵掌声。

作为华东地区海拔最高的县城,周宁常年云雾缭绕,被人们称为“云端之城”,同时有着气势磅礴的“华东第一瀑”——九龙漈瀑布群、人鱼同乐的“中华奇观”——鲤鱼溪、别有洞天的“八闽首景”——滴水岩等一批丰富的旅游景点资源。

周宁还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盛夏日均平均气温仅24摄氏度,森林覆盖率72%,空气质量长年达到国家一级标准,享有“天然空调城”的美誉,是生态避暑旅游的胜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