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福建新闻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2018-03-02 11:02: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东南网3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林侃 郑璜)肩负履职尽责的崇高使命,满载八闽儿女的殷切期望,住闽全国政协委员1日下午抵达北京,将出席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本报记者 林双伟摄)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赴会前,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老百姓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调查研究。这次会议他们带来哪些提案?在大会即将召开之时他们有什么感想?记者采访了部分委员。

已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林绍彬表示,再次当选既深感使命光荣,更倍感责任重大,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反映社情民意,把好想法、好建议带到大会上。今年,他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实践,带来了民生和生态领域的提案,聚焦新福建建设中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医疗卫生、养老事业和生态环境等问题。“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我将努力做到履职尽责要有新思路、新想法、新作为、新成效。”林绍彬说。

李明蓉委员表示,进入新时代,政协委员要有新的履职面貌,更积极地为国家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今年,她基于自己长期以来对刑事案件中未成年受害人保护的关注,专门准备一份提案,呼吁更多社会力量以及各部门积极参与,给予未成年受害人更多的关怀。

夏先鹏委员期盼,百姓在精神层面上的需求将得到更好满足,身体更健康,生态更优美。已有了五年的履职经验,今年他带来促进远洋渔业健康发展、维护海外劳工权益、防治海洋环境污染等方面的提案。此外,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后,厦门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都大大提升,也有很好的航运条件,具备了发展国际航运中心的基础,他呼吁对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

抵达驻地之后,委员们领取会议资料,认真修改完善将要提交给大会的提案,并围绕开好会、履好职进行相互交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