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担保受牵连 村干部变“老赖”
2018-03-02 08:39: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替亲戚担保贷款受牵连,建阳肖先生上了法院系统的“老赖”名单,办理出任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一职时受限。昨日,市工商局提醒,谨慎为他人做担保,一旦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被公示为失信被执行人,不能担任法定代表人或兼任监事(理事)等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日前,任村监委会主任的肖先生,来到建阳区水吉市场监管所办理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事宜。在专家的指导下,肖先生所在村准备采取“党员+合作社”的方式,结对帮扶村贫困户共同发展高山种植业。政府有扶持政策,他们打算申请资金补助。

尽管肖先生提交的纸质文书、证明材料是全的,可注册人员在福建工商一体化办公平台中办理相关业务操作时,发现系统提示肖先生为失信被执行人,无法录入为理事长,导致营业执照办不了。

自己什么时候成了“老赖”?肖先生愣住了。而后回忆起2年前他曾为堂兄做过贷款担保,之后不知什么原因堂兄失联了。

“没想到法院居然把我这个担保人和他一起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等我解除了失信被执行人的身份,再来办理业务吧。”肖先生懊恼地离开了。 (谢红灿 陈谦 茅卫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